财新传媒

尚乘董事长:香港将迎来科技企业上市潮

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琪
2018年01月30日 16:54
香港金融机构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蔡志坚在达沃斯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同股不同权”的改革和政策支持之下,预计香港将迎来一波科技企业上市热潮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琪)2018年科技企业赴港IPO或迎来新热潮。香港金融机构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蔡志坚在达沃斯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下称港交所)的改革和政策支持之下,预计香港将迎来一波科技企业上市热潮。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017年底宣布:从2018年下半年起,允许采用非标准股权架构的公司来港上市。引入“同股不同权”制度是核心议题之一。(详见财新周刊《港交所求变》)

  “变革的时代已经到了,”蔡志坚说,科技企业赴港上市“潮流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