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组阁谈判终获突破 默克尔声望下滑反映民意 “审美疲劳”

2018年02月07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判获得突破,并不等于三党马上可以成功组阁。只有在社民党内的党员公投多数赞成的情况下,这个欧洲最重要经济体长达4个月的组阁僵局才算是宣告结束
当地时间2018年2月6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联盟及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进行筹组大联合政府的最后一轮谈判,以终结欧洲最大经济体数月以来的政治僵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欧洲时间2月7日上午,德国ARD电视台和《明镜周刊》报道,在德国联邦议会大选结束后悬宕四个月的组阁僵局终获突破。由德国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CDU)、基民盟在巴伐利亚州的联盟党基社盟(CSU)和社民党(SPD)三党间的组阁谈判,终于达成共识。最终版本的组阁协议将于稍晚公布。

  此次基民盟/基社盟与社民党的组阁谈判中,最引人关注,也最为艰难的环节,就是内阁部长的职位分配。有报道称,社民党将会拿下内阁里分量最重的财政部长职位,以及外交部长和劳工部长职位;内政部长一职,预计将由保守派立场坚定的基社盟主席Horst Seehofer担任。基民盟则将获得经济部长和国防部长职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