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智库报告:中国创新产业产值占比将趋近于美国结构

2018年02月09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保持目前的发展态势,中国创新产业在总产值中的占比(32.23%)将在未来一年多时间内,达到美国创新产业在工业总产值中所占的比例(33.6%)
2017年11月9日,青岛,市民在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上体验VR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智库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ASPI)2月7日发布的一份评估中国改革进程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目前几项最大的风险是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的资产负债表中杠杆债务太多。解决这个问题是中国的当务之急。

  这项名为 “中国仪表盘:跟踪中国经济改革计划”的研究项目,由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和荣鼎咨询联合设计,通过一系列客观数据,跟踪中国十个关键领域改革目标的落实情况。这十个领域分别是财政事务、金融体系、贸易、跨境投资、创新、竞争、国有企业、环境、劳工和土地。报告用 “进步”(progress)、“倒退”(backslide)和“不显著”(neutral)三个状态,评价各个指标的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