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尔代夫僵局折射中印博弈 是否出兵介入引印度内部激辩

2018年02月14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马尔代夫现任总统亚明于2013年执政以来,中马关系发展迅速,但在历史和地缘关系上,印度和马尔代夫的渊源更为长久
资料图:亚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现在马尔代夫的形势仍旧很紧张,但并没有出现杀戮和暴力行为,只有游行示威,印度现在无需派军队前往。”印度新德里尼赫鲁大学中国研究所谢钢(Srikanth Kondapalli)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如此评价目前马尔代夫的局势。

  马尔代夫的国内政争,自2月1日现任总统阿卜杜拉‧亚明(Abdulla Yameen)拒绝执行该国最高法院要求释放9名反对派领袖的判决后,便进入白热化阶段。反对派支持者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并与军警发生冲突。2月5日,亚明宣布马尔代夫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并逮捕了反对派议员、最高法院法官等一批重要人物。和亚明同父异母的兄长、马尔代夫前总统加尧姆也在随后被逮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