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尔代夫宣布脱离英联邦

2016年10月14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累消息:马尔代夫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表示,鉴于长期以来英联邦部长级行动小组及英联邦秘书处给予马尔代夫不公平、不公正待遇,马尔代夫政府决定脱离英联邦

  据新华社10月13日消息,马累消息:马尔代夫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表示,鉴于长期以来英联邦部长级行动小组及英联邦秘书处给予马尔代夫不公平、不公正待遇,马尔代夫政府决定脱离英联邦。

  声明表示,自2012年以来,马尔代夫依照宪法程序完成总统选举及权力更替,尽管马政府一直最大限度地配合英联邦工作,展现出了最大透明度和参与度,但英联邦却对马采取惩罚性的对抗措施。

  声明说,在英联邦帮助下设立的国家调查委员会已经得出“马尔代夫权力移交符合宪法条款”,英联邦针对马尔代夫的惩罚性措施是不合理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