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冬奥期间金与正临时取消与美副总统会面

2018年02月21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本这场朝美双方有望举行的第一次公开会面,将安排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内进行
资料图:金与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美东时间2月20日,据美国副总统彭斯办公室向《华盛顿邮报》等媒体透露,在平昌冬奥会开幕期间,率团代表美国政府出席的美国副总统彭斯,本有机会与同样赴平昌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正恩的特使金与正会面。

  但朝方在2月10日下午预定的会面时间邻近之际,突然要求取消了会面。原本这场朝美双方有望举行的第一次公开会面,将安排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内进行。

  美国时间2月20日晚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Heather Nauert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彭斯访韩期间,确实曾有机会与朝鲜代表团的负责人进行短暂会面;但在最后一刻,朝鲜官员决定不进行会面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声明说,“我们对他们没能把握这一机会感到遗憾”。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