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平昌冬奥会开幕:文在寅与金正恩胞妹握手 韩朝依约共同入场

2018年02月09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后,笑容满面的文在寅,还不忘低身与席中的金正恩胞妹金与正握手;一身黑色大衣、身型清瘦的金与正,也立刻起身回应,并向文在寅投去灿烂的笑容
当地时间2018年2月9日,韩国江原道平昌,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当地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并与金正恩胞妹金与正握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2月9日晚8时(北京时间晚7时),第23届冬季奥运会于韩国江原道平昌郡奥林匹克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这是韩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冬奥会,共吸引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0名选手参赛,创下历届冬奥会参赛规模之最。

  在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缓和的背景下,韩朝两队的运动员将以怎样的姿态和面貌在开幕式共同入场?朝鲜与美国的高层代表团,在现场有无互动机会?而在此前俄罗斯因兴奋剂风波遭禁赛后,被获准以“中立”身份参奥的俄罗斯运动员,又将以何种方式亮相?相比开幕式上流光溢彩的文艺表演,这些牵涉地缘政治的花絮和信号,才是本届冬奥会开幕式最吸引人眼球的看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