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1国签署TPP协议 美国退出又如何

2018年03月09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指出,亚洲国家将会是CPTPP的最大赢家,而相对富裕的成员国则不会从中获益太多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自2017年1月美国宣布退出后,TPP的存废一度前途未卜。剩余的11个成员国在经过一年多的磋商和谈判后,终于在智利时间3月8日下午,于智利首都圣地牙哥签订了旨在降低关税的新协定。这份修订版的TPP,被称为“全面且先进的跨太平洋贸易协定”(CPTPP或TPP-11)。11个成员国分别是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据悉,新协定要等到其中六个成员国走完国内程序的60天后才能生效。

  TPP是一个旨在削减成员国之间关税、促进贸易增长的综合性自由贸易协定,涵盖了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措施、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技术性贸易壁垒、服务贸易知识产权、政府采购和竞争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被视为当今全球门槛最高、融入最多新理念和新监管领域的多边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