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洲协会:美国离场 缩小版TPP前景向好

2018年01月19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太地区贸易形态已经发生转变,其中11国参与的TPP“缩小版”有望成为更高标准、更有效的区域自贸协定
1月18日,美国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政策研究所发布报告称,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年后,亚太地区各国政府开始逐渐摆脱对美国的依赖,自行推进和达成了数项贸易和投资协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月18日,美国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政策研究所发布报告称,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年后,亚太地区各国政府开始逐渐摆脱对美国的依赖,自行推进和达成了数项贸易和投资协定。

  报告认为,亚太地区贸易形态已经发生转变,其中最具标志性的成果是除美国之外原TPP协定参与国重新商议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

  该报告汇总了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的数名前高级官员和学者的意见。报告提出,美国退出TPP后,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和全球化遭遇困难,贸易政治化程度不断加剧,2017年美国两次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和经济合作组织(OECD)部长级会议中单独发表声明,强调自由公平贸易和贸易互惠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