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霍金最后的岁月:警告人类提防AI并加快移居外星

2018年03月14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因黑洞研究而知名的英国物理学家,在其生前的最后两年,对当下备受关注的科技新趋势和热点政治事件也表达过自己的看法

  【财新网】(记者 曾佳)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于2018年3月14日在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其生前就职的剑桥大学已向NBC证实了这一消息。

  霍金在物理学、数学、天文学等领域均贡献卓著。霍金最为人所知的成就之一,即统一了爱因斯坦相对论和普朗克量子力学两大20世纪物理学基础理论。他的著作《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曾蝉联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畅销书排行榜237周。

  霍金曾于2017年向BBC表示,“我从未奢望自己能活到75岁,所以现在能回顾自己的研究成果,我感到非常幸运。”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