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比起输赢,普京更在乎的是还有多少人有兴趣去投票

2018年03月20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选举结果能被视为普京又一重要胜利的关键,并不是输赢本身,而是达到67.9%的投票率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8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大选投票后出席集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 发自莫斯科)莫斯科时间3月19日,俄罗斯总统选举全部选票统计完毕,现任总统普京得票率达76.69%,正式宣告连任成功,终结了这次本无悬念的总统选举。

  不过,这次选举结果能被视为普京又一重要胜利的关键,并不是输赢本身,而是达到67.9%的投票率。“一次围绕投票率而展开的总统大选”──或许也是当下俄罗斯政治最好的注解。

  不需要任何背景知识,只要人身在俄罗斯,任何人都会意识到普京政府在这次选举中真正关心的是什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