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第四度当选俄罗斯总统 得票率约七成六

2018年03月19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另据官方目前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这次共有八人角逐的大选,投票率约为59.93%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8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竞选总部,会见支持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在实际主政俄罗斯18年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地时间3月1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又一次为自己赢得了下一个六年总统任期。

  在对所有选票中的70%进行统计后,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CEC)宣布,现任总统普京以75.91%的得票率保持领先。俄罗斯法律规定,如果在第一轮投票中,有候选人超过50%的选票,将直接当选总统。在2012年的上一次总统选举中,普京的得票率为63.6%。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