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总统因健康因素辞职 昂山素季受宪法限制无法亲任

2018年03月21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缅甸宪法,新总统将由缅甸联邦议会在7个工作日内选出;在此之前,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将出任代总统
资料图:缅甸总统吴廷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缅甸总统府3月21日发布声明称,缅甸总统吴廷觉将从即日起辞去总统职务,原因是他“需要休息”。根据缅甸宪法,新总统将由缅甸联邦议会在7个工作日内选出。在此之前,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将代理总统一职。

  现年71岁的吴廷觉,于2016年3月15日当选缅甸总统,是缅甸结束50多年军政府统治后当选的首位平民总统。此前,有关吴廷觉因健康状况恶化并将辞职的传言,在缅甸已盛传近一年。但这些传言,过去频频遭到缅甸政府及执政党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下称民盟)的否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