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停收“洋垃圾” 荷兰人如何面对现实

2018年04月08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荷兰无意在中国之后寻找另一个垃圾出口替代国。该国官员说,继续寻找下去,只是把垃圾进行再次转移
中国拒绝再进口“洋垃圾”的紧急禁令,让包括美国、欧洲国家在内的不少垃圾出口大国措手不及。图/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阿姆斯特丹记者 王臻)过去,欧美发达国家往往依势较长期的资本投入和技术积累,将自身标榜为“解决全球环境问题”的先驱者。不过,这种优越的心理自2017年7月起,已因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的一份文件而开始瓦解;在中国拒收“洋垃圾”的决定于2018年生效后,又进而转化为一种复杂焦虑的情绪。

  2017年7月18日,中国环保部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文件,要求紧急调整进口固体废物清单,并宣布于2017年底前,禁止从海外进口4类24种固体废物,包括生活来源废塑料、钒渣、未经分拣的废纸和废纺织原料等高污染固体废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