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方对中国停收“洋垃圾”施压 外交部:于情不合于法无据

2018年03月26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是中国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的一个重大举措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回应美方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停收“洋垃圾”,以下为实录:

  问:据报道,美国官员23日在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对中国决定停止接收“洋垃圾”表示关切,并称中国限制进口可再利用商品严重干扰了全球废旧物资供应链。中国似乎正在违反WTO义务,区别对待国内和国外垃圾产业并采取过度贸易限制政策。美方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实施有关措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今年两会期间,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已经回答过有关“洋垃圾”的问题。我只想说,你提到的美方有关官员表达的所谓“关切”于情不合,于理不通,于法无据。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