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前总统卢拉涉腐入狱 “穷人英雄”欲靠大选翻身

2018年04月08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拉是否能践行“在狱中当选总统”的豪言,最终还得看巴西最高选举法院裁定卢拉是否有资格成为2018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当地时间2018年4月7日,巴西圣保罗州,巴西前总统卢拉在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冶金工人工会总部为妻子玛丽莎举行追思弥撒,并与支持者见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4月7日,72岁的巴西前总统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从巴西圣保罗州圣贝尔纳多-杜坎普的钢铁工人工会大楼走出来,向已经包围这座大楼两天的警方自首。警车载着他,向位于巴西南部城市库里提巴的联邦警察局驶去。在那里,他将住进一间专门为其配置的,包含一张简单木床、一张小桌子和两扇窗户的位于四楼的牢房。在这个不到15平方米的空间里,曾领导南美大国巴西长达8年的卢拉,预计将度过自己12年的牢狱生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