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用或不用都在监测你,Facebook怎样炼成广告霸权

2018年04月17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脸书的广告管理系统显示,脸书会分析用户在98个方面的信息,以最大化广告投放的效果,如:居所的不动产价值、在30天内有恋爱/结婚纪念日、从事行业、近期可能搬家等
谋求精准投放广告及为这一目的服务的用户数据追踪、搜集手段,是把脸书推上当前风口浪尖的根本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车钦仪)美国时间4月10日和11日,脸书(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8700万用户数据泄漏一事连续两天在美国国会出席听证会,接受参众两院国会议员的质询。两场听证会总时长接近10小时,共有约有100名两院议员出席。在他因用户隐私问题外泄而成为关注焦点时,扎克伯格也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隐私”,在场的记者拍下了他为作证做准备的笔记。其中名为“商业模式(广告)”的部分揭露了脸书的本质──“希望脸书成为每个人都能使用的服务,必须免费,只有发布广告才能保持免费/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目标—帮助人们彼此连接,商业模式支持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