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肯定中国金融监管成效 提示全球三大风险

2018年04月18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欢迎中国金融开放举措,关注利率上升、市场波动加剧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7日,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世界经济展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2018年4月18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FSR)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监管机构采取措施消除银行和影子银行相互关联所带来的风险表示肯定,同时提醒中国脆弱性仍然很高,强调进一步加强监管对降低金融部门的风险至关重要。

  4月17日,在回答财新记者针对中国的金融机构改革和最新金融对外开放政策的看法时,IMF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主管奥布斯菲尔德(Maurice Obstfeld)表示,中国的领导层已认识到信贷杠杆率过快增长等金融市场中的一些不平衡,并通过监管体系控制信贷增长,使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和更稳定的发展。IMF对这些措施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