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力挺多边贸易体系 望中国落实开放承诺

2018年04月20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拉加德称,各国应在开放、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体系下开展贸易合作,化解贸易紧张局势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9日,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出席IMF春季年会记者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谈谈总比打打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借用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名言说道。各国应当在开放、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体系下开展贸易合作,化解贸易紧张局势。关于中国,她赞赏中国近期做出的开放承诺,称将关注具体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4月19日的IMF春季年会记者会上,拉加德表示,受到主要经济体持续强劲增长表现的支持,IMF大幅上调了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预期增长率至3.9%。投资特别是贸易的加速增长继续推动世界经济回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