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亚太部副主任:落实金融开放需防范风险

2018年04月24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正经历经济再平衡的过程,最大的挑战是确保金融监管能力与开放程度相匹配,并防范债务风险
IMF亚太部副主任罗德劳尔称,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广阔,赞赏中国近期提出的开放措施,提醒中期应加强防范金融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 张琪)IMF亚太部副主任罗德劳尔称,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广阔,赞赏中国近期提出的开放措施,提醒中期应加强防范金融风险。

  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显示,和2018年1月的预估相比,IMF对中国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保持不变,分别是6.6%和6.4%,但是比2017年10月的预测上调1个百分点。

  IMF亚太部门副主任、中国事务主管罗德劳尔(Markus Rodlauer)在IMF世行春季年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正在经历向服务业和消费进行转型的经济再平衡过程,经济增长前景良好,最大的挑战是确保金融监管能力与开放程度相匹配,并防范债务风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