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蓬佩奥就任美国国务卿 上任前密访金正恩

2018年04月27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特朗普关系良好,此前任CIA局长并与金正恩会面,在外交上持强硬立场
2018年4月27日,白宫发布的照片显示时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现为美国国务卿的蓬佩奥在4月1日赴朝鲜与金正恩会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鹰派”人物蓬佩奥(Mike Pompeo)在参议院通过提名,正式出任美国第70任国务卿。蓬佩奥曾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在外交问题上表现出强硬保守色彩,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应对朝核和伊核问题。

  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参议院以57同意对4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蓬佩奥出任美国国务卿。国会两党在此次投票表决中立场对立,使得蓬佩奥成为自卡特政府以来,获得赞成票数最少的国务卿之一,仅高于其前任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56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