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蒂勒森传将遭撤换 CIA局长蓬佩奥有望接棒

2017年12月01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蒂勒森相比,蓬佩奥拥有较丰富的从政经验,且与特朗普关系良好
资料图: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empe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 田佳玮)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以来,美国政府频繁的人事更动一直备受关注。从白宫发言人、白宫幕僚长、卫生部长到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都已经“换将”;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特朗普的不和传闻从未消除,或将成为下一个离职的美政府高官。

  11月30日,多家美国媒体均报道,白宫正在酝酿一项由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策划,迫使蒂勒森离开,并由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empeo)来取代蒂勒森的计划。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