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禁止军事基地销售华为中兴手机

2018年05月03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两品牌手机在相关商店2017年销量2400部,华为发声明否认“后门”一说,美国政府各分支正发力限制两家公司
华为与中兴持续面临来自美国政府的"发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华为中兴持续面临来自美国政府的"发难"。5月2日,美国国防部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美国军事基地及其附近的商店停止销售华为和中兴设备。

  "华为和中兴设备或对国防部的人士、信息和任务产生不可接受的风险。"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在一份声明中称,"基于此,国防部的商店继续向国防部人员销售这些设备,是不明智的。"

  他指的是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美国军事基地及其附近的、面向美国部队销售的零售店,并指出上述商店的华为和中兴手机,在2017年的销量共计仅2400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