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取消颁发 性丑闻重创瑞典学院

2018年05月04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瑞典学院规定,选举新院士成员需12人小组。在多名院士辞职后,此时已难以凑够人选,因此也将影响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的评选
当地时间2018年5月3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典文学院的办公大楼。负责诺贝尔文学奖颁发和评审的瑞典学院(Swedish Academy),在5月4日宣布,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取消颁发,待2019年再颁发两个文学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佟宇轩 王艺妃 记者 卿滢)负责诺贝尔文学奖颁发和评审的瑞典学院(Swedish Academy),在5月4日宣布,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取消颁发,待2019年再颁发两个文学奖。

  自诺贝尔文学奖从1901年开始颁发以来,过去的一百多年来,只有1914年、1918年、1935年、和1940─1943年由于战争原因没有颁发奖项。此次取消颁奖,也是从1943年以后首次取消。

  此次事件主要起源于瑞典媒体此前披露,与瑞典学院关系密切、妻子亦曾为评委之一的法国摄影师让-克劳德·阿尔诺德,被18名女性指证有长期性侵与性骚扰行为,受害人还包括瑞典王室公主。阿尔诺德还被控多次提前泄密诺贝尔文学奖结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