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无论美方讲什么话,都改变不了一个中国的事实

2018年05月07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5月5日,在一份由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署名的声明中,美国政府指称,中国民用航空局日前致信要求包括美国航空公司在内的36家外国航空公司,更改其网站和宣传材料中涉及台湾、香港和澳门的表述,是将“政治观点强加于美国公民和私营公司的日益增长的趋势的一部分”。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5月6日应询答复道,无论美方讲什么话,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港澳台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观事实。中方将会继续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与外国的关系。同时必须指出,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