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新政府空悬两月仍“难产” 恐致欧元区隐忧

2018年05月08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意大利政经动荡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各党迄今尚未就如何组阁达成共识,如果各党都不愿意组成中立性的临时看守政府,意大利恐须在年内再次举行议会大选
当地时间2018年5月7日,意大利罗马,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7日召集新一轮组阁谈判并出席新闻发布会。如果所有组阁努力失败,马塔雷拉将授权组建技术官僚组成的过渡政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3月4日意大利议会大选结束距今已两个月有余,但意大利新一届政府的组阁谈判仍没有结果。

  当地时间5与7日,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宣布,在第五轮组阁谈判依旧失败的情况下,呼吁各党领导人共同建立“临时中立看守政府”。但目前,意大利两大主要“反建制政党”─包括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党,都已经拒绝这一提议。马塔雷拉警告称,如果各党不能协力组成临时看守政府,意大利必须重新议会选举,决定权在各政党手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