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议会大选:反建制势力崛起 组阁将陷入拉锯

2018年03月06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意大利此次选举,是欧洲不断崛起的民粹主义浪潮,和传统自由主义欧盟价值观之间的最后战役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意大利坎帕尼亚区,意大利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明星领导人迪马奥现身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于当地时间3月4日举行的意大利议会大选,开票已接近结束。在这场被称为“数十年来最难预测”的大选中,互相竞逐的三大政治势力,都未获得足以单独执政的席位。

  其中,以反体制、反移民为诉求起家的疑欧派民粹主义政党五星力量党,获得约33%的选票,是单一政党中获得最高票的。但是,由多个中右翼政党组成的“中右翼联盟”合计则拿下37%的选票。因此,目前中右翼联盟内得票最高的北方联盟党首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和五星力量党的领导人迪马奥都宣称自己的政党有权组成政府,但都仍需争取其他党派的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