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尔舍夫斯基:从未幻想中国成为“西方经济”

2018年05月12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入市时希望中国能够向与西方经济规范更兼容的方向发展,这种“兼容性”先升后降
资料图:巴尔舍夫斯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前美国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称,当年西方国家促使中国“入世”,并非幻想中国成为“西方经济”,而是希望中国经济能够向“与西方经济规范更相容”的方向发展。这种“相容性”在中国入世初期的确有所增长,但是之后开始下滑,中美经济关系开始丧失压舱石的作用。

  佩戴着标志性的丝巾,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5月11日参加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中心(CSIS)举办的“中美关系四十年”的研讨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