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长:中美当前"分歧不小"但可接受

2018年05月11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斯表示,两国正处于谈判初始阶段,分歧符合预期,希望中方增加进口来削减对美顺差
资料图: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中美经贸磋商有进展,尽管双方目前"分歧不小",但也表示在当前阶段这属"预期范围"。

  "我认为他们同意了减小贸易逆差的概念,问题在于数额以及如何实现。"美国罗斯5月10日在CNBC的一场活动上表示,中方对美国政府的一些要求保持"开放"态度。

  罗斯表示,中方的谈判官员"是合适的人选"。但他也承认,目前双方的要求"存在不小差距",但可以接受。"没关系,在博弈的这个阶段,这也是在预期范围内。"

  5月3日至4日,罗斯参与的美国代表团赴北京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举行了经贸磋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