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长:正就中兴案寻求替代解决方案

2018年05月15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强调中兴案与中美贸易问题分开,白宫称两国将在双边关系中相互妥协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4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出席活动。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当天表示,愿意尽快改变对中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的销售禁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表示,美国政府认为中兴案是"与贸易问题分开的执法行为",同时表示正在就中兴案寻找替代解决方案。

  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出口禁令已使其停止主要运营活动。罗斯称,这表明中国对美国在科技领域的依赖。同特朗普的推特一致,"商务部将评估对中兴的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前一日发推特称,"中国失去太多就业",已指示美国商务部使中兴"快速恢复业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