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默克尔来访前夕 德国政界酝酿对中国投资加强审查

2018年05月21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议案由巴伐利亚州原州长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主导;当巴州议会将此议案送入联邦参议院隔日,泽霍费尔即进入默克尔的新内阁,出任德国内政部部长
就在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预定于5月24日和25日访华前夕,一张欲收紧中国对德投资审查的“安全网”正在德国政坛酝酿。4月27日,德国联邦参议院通过一项议案,要求联邦政府“出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秩序的原因,应该降低政府介入审查外国投资的条件”。图/东方IC

  【财新网】(世界说 郑英嘉 余佩桦 刘冰彦)就在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预定于5月24日和25日访华前夕,一张欲收紧中国对德投资审查的“安全网”正在德国政坛酝酿。

  4月27日,德国联邦参议院通过一项议案,要求联邦政府“出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秩序的原因,应该降低政府介入审查外国投资的条件”。之后,参议院议长已把该法案提议转交政府总理,征询政府意见。目前,德国内阁正在讨论这份提案;而在三个月内,内阁会议需公布讨论的结果。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