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彭博媒体CEO:新闻机构想和Facebook分道扬镳

2018年05月22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史哲庭观察到,彭博等美国新闻媒体,正在撤离Facebook这个一度被认为是“必然选择”的流量入口,寻找社交媒体之外的增长机会
近年来Facebook已成为许多国家的媒体追逐用户黏性、带动文章点阅和扩大传播影响力时绕不过去的通道;本身并不生产信息内容的Facebook,却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信息分发地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Facebook和新闻业的距离正在渐行渐远。

  今年3月,社交巨头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的质询上坚称,Facebook不是一家媒体公司,不是内容出版者,只是一个信息交换平台,是一家科技公司。然而,近年来Facebook却已成为许多国家的媒体追逐用户黏性、带动文章点阅和扩大传播影响力时绕不过去的通道;本身并不生产信息内容的Facebook,却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信息分发地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