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再提重新考虑“金特会” 痛斥美副总统

2018年05月24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披露,金正恩曾对他表示,朝鲜希望能以私营部门投资和输入“美国技术”的形式,接受来自美国的经济援助;此外,金正恩还“想要得到国际社会的安全保障”
距离预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仅剩不到三周时间。但目前,美朝双方围绕朝鲜弃核路径的争端依旧难解,使得这场历史性会晤的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距离预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仅剩不到三周时间。但目前,美朝双方围绕朝鲜弃核路径的争端依旧难解,使得这场历史性会晤的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

  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5月24日报道,负责朝鲜对美关系的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当天表示,若美国“侮辱朝鲜的善意,继续非法和无耻的行径”,她将向朝鲜最高领导层提议重新考虑是否进行朝美首脑会谈。

  崔善姬还放话称,“美方究竟是将在会谈场合与我们(朝鲜)见面,还是将在‘核与核’的决战场上碰面,这完全取决于美方的决定和行为。”

  崔善姬的上述警告,主要是针对5月21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的言论做出回应。当时,彭斯在与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中说,往届与朝鲜进行无核化谈判的美国政府,都被平壤当局“戏弄了”(got played);但是,“如果金正恩认为他可以戏弄特朗普,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