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重新考虑“金特会” 如何废弃核武想法不一样

2018年05月1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发表声明称,“如果(美国)只是试图单方面将我们逼入困境,迫使我们放弃核武器,我们就不会对谈判产生兴趣”
5月16日,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Kim Kye-gwan)表示,如果美国继续要求朝鲜“单方面”放弃核武计划,朝鲜将重新考虑已与美方约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数月以来延续对话缓和气氛的半岛局势突生波澜。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5月16日报道,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Kim Kye-gwan)当天表示,如果美国继续要求朝鲜“单方面”放弃核武计划,朝鲜将重新考虑已与美方约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

  金桂冠在一份发表于朝中社的声明中称,“如果(美国)只是试图单方面将我们逼入困境,迫使我们放弃核武器,我们就不会对谈判产生兴趣”;“我们将不可避免地重新考虑,是否参加即将举行的朝美峰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在5月10日宣布,他和金正恩之间的历史性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这将是特朗普与金正恩之间的首次会面。特朗普也将因此成为首位在任期内与朝鲜领导人会面的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