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鼓励中国去杠杆 提示金融科技风险

2018年05月31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结束年度政策审议后,IMF强调政策“未雨绸缪”,支持淡化增长目标、控制信贷等六大领域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中国经济短期增长前景向好,此时应注重政策“未雨绸缪”,同时继续推动六大领域的改革,支持经济转向高质量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中国经济短期增长前景向好,此时应注重政策“未雨绸缪”,同时继续推动六大领域的改革,支持经济转向高质量增长。

  IMF亚太部门代表团于5月30日结束了为期两周的针对中国经济的年度政策审议——第四条(Article IV)磋商讨论。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第四项条款,IMF通常每年与成员国举行一次双边磋商。其具体形式为,IMF的代表团将访问这一国家,收集该国的经济金融数据,并与该国官员讨论其经济发展状况及政策。随后,IMF代表团将提交第四条磋商报告,以供其执行董事会讨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