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5月失业率创18年新低 巩固美联储加息预期

2018年06月01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失业率降至3.8%,新增就业和时薪均高于预期,为加息提供依据
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新增就业和时薪均高于预期,失业率降至3.8%,创18年来新低,显示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巩固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新增就业和时薪均高于预期,失业率降至3.8%,创18年来新低,显示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巩固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

  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美国非农就业新增22.3万个,超过4月的15.9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

  美国5月失业率降至3.8%的低位,超出市场预期的3.9%,创下18年新低,与2000年4月的数据持平,也是1969年以来的最低值。非裔美国人失业率降至历史新低的5.9%,亚裔为2%。5月劳动参与率降至62.7%,略低于预期和前值的62.8%。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