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特会”旋风过后 半岛无核化之路怎么走下去

2018年06月13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在未经与韩国方面充分沟通的情况下,便做出将停止联合军演等不利于巩固美韩同盟关系的表述,势必在韩国国内、尤其是保守派人士中引发极大的担忧
2018年6月12日13时40分左右,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嘉佩乐酒店进行美朝领导人历史性会面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经历了一上午的一对一会晤、双边会议和工作午餐后,一起走进嘉佩乐酒店的仪式签署现场,签署朝鲜和美国对抗近70年以来,首份由两国最高领导人直接签署的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自励 陈立雄)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历史性会晤已落下帷幕,但双方围绕朝鲜无核化方案的博弈,以及美朝关系由对抗迈向和解的进程,才刚刚宣告开始。

  在12日发布的共同声明中,特朗普和金正恩承诺在美朝之间建立起一种“新的关系”,并共同努力建立半岛永久稳固的和平制度。协议还写道:特朗普承诺将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而金正恩则重申他致力于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