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深入朝鲜14年的外籍律师:若想赴朝投资,时候到了吗?

2018年06月14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谢凯文指出,朝鲜其实有很多法律,写在纸上的法律比许多类似发展程度的国家进步得多。但由于外国投资的案例太少了,司法与仲裁的有效性“还没被试验过”
资料图:2017年10月2日,朝鲜平壤,宽敞的未来科学家大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余佩桦 发自新加坡)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会面的消息公开,新加坡律师谢凯文(Kelvin Chia)开始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问询,他们想知道如何投资朝鲜,朝鲜对于外商投资与特定行业有哪些规范。

  谢凯文的律师事务所总部座落于新加坡滨海湾边上,是唯一一家在朝鲜拥有执业资格的全外资律所。公开资料显示,全球仅有三家外国律所曾表明拥有朝鲜执业资格,但是,这三家律所的在朝业务目前皆已停摆。

责任编辑:朱逸蕾 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