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大选斗争血腥 已有132名政客遭暗杀

2018年06月29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州政府和联邦政府仅能提供有限保护的前提下,如果选择不与犯罪组织合作,地方政客的人身安全很容易受到威胁。然而,选择与一个犯罪团体合作,又会因为得罪其他的犯罪团体而成为受打击的对象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7日,墨西哥城,左翼候选人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举行竞选集会。根据目前民调,奥夫拉多尔是最有希望获胜的总统候选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距离墨西哥7月1日的总统和议会大选仅剩一天时间。墨西哥公共政策风险分析公司Etellekt于6月26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2017年9月大选竞选活动开始以来,墨西哥的32个州中已经有22个州发生了政治暗杀事件,被杀害的各层级政客总数量已经上升到132名,其中48名死者是本次选举的候选人。

  2018年7月1日,墨西哥将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届时,预计会有超过8000万选民参与投票,选出墨西哥总统、500名联邦众议员和128名联邦参议员;同时,墨西哥32个州中的30个州,也会在同一天举行地方选举。因此,在这一天的选举中,共有超过15000名候选人将竞选超过3400个地方、州和联邦职位。墨西哥联邦选举委员会((INE) 称此次大选为 “墨西哥史上最大规模的选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