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建议拒绝中国移动在美提供服务 中方吁停止无理打压

2018年07月03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我们敦促美国有关方面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理念,正确看待有关问题,停止对中资企业的无端猜测和无理打压,为中资企业赴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良好环境,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
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美国将于本周五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你能否介绍中国政府采取什么应对措施以减少美方举措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影响?尤其是减少对中国消费和金融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

  答:中国政府当然有义务维护我们自身的正当权益,包括中国产业界和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最近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经多次作出了明确表态,强调如果美方出台所谓的征税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准备,将综合使用各种必要的举措,坚决捍卫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