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对冲风险:中国降亚洲国家大豆关税 加强欧洲对话

2018年06月27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多边规则下通过特殊贸易安排寻找美国产品替代,贸易伙伴同时希望降低不确定性
中美互征额外关税有可能在7月6日实施的背景下,中国正积极寻找美国产品的替代方案,加强与欧洲和亚太其他贸易伙伴的合作,同时也在推动多边贸易规则的改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中美互征额外关税有可能在7月6日实施的背景下,中国正积极寻找美国产品的替代方案,加强与欧洲和亚太其他贸易伙伴的合作,同时也在推动多边贸易规则的改进。

寻求替代方案

  对进口需求较大的商品,中国开始为贸易摩擦升级做出准备。此前美国政府在6月15日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措施。此后,中国政府宣布,如果美国实施关税,则将对美国进口大豆等农产品以及水产品、汽车征收25%的关税,以作为对美方关税措施的反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