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界研究:中企在缅甸投资,如何化解舆论阻力

2018年07月05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起到关键助推作用的,就是中方企业与当地社区之间要直接建立沟通渠道,而非将关于投资项目的说服、释疑工作,只交给当地政府操作
2012年11月4日,缅甸曼德勒,中石油管道局五公司员工在悬崖上进行组对作业,中缅油气管道翻越缅甸“第一”断崖。在密松水电站项目之后,包括中缅油气管道等中缅合作的大型投资项目,因频频遭遇抗议而进展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龚茜颜 记者 王自励)地处南亚和东南亚交汇处、与中国毗邻的缅甸,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近年来日益吸引着中国企业的目光。当前,中国不仅是缅甸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缅甸的最大投资来源地。2017年5月,中缅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在缅甸经历政治转型之后,双方合作领域仍在逐渐拓宽。

  然而,自2011年缅甸开启从威权军政府转向民选政府的政治过渡进程后,在当年大选后上台执政的吴登盛政府积极推动外资来源多元化,令中企在缅面临的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