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温敏当选缅甸新总统 与昂山素季关系密切

2018年03月28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温敏曾在缅甸议会下院担任议长角色,并具有丰富的政治与法律事务经验;有分析认为,温敏执政期间或比前任总统更主动积极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8日,缅甸内比都,缅甸新当选总统温敏(Win Myint)亮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3月28日上午,缅甸联邦议会举行总统选举。经投票表决,由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下称民盟)推举的候选人温敏(Win Myint)以403票的最高票胜出,成功当选缅甸总统。这意味着,温敏将接替此前因身体抱恙而在3月21日突然辞职的前总统吴廷觉,成为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的第10任总统。

  现年67岁的温敏为民盟中央执行委员会成员,是缅甸政府的实际领导者、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多年来的亲信之一。由于昂山素季的两个儿子是英国国籍,因此她本人不能担任总统。根据缅甸宪法,缅甸总统的家人不能持有外国国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