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游船倾覆已致16名中国游客遇难33人失踪 获救78人

2018年07月06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陆慷表示,外交部全力为中国公民提供协助,并再次提醒赴海外旅游的中国公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实重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安全提醒
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两艘载有133名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泰国普吉珊瑚岛、梅通岛倾覆,其中127人为中国游客。截至5日下午,中国游客中共有78人获救、33人失踪、16人遇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xws4_fmprc)消息,在7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5日,两艘船只在泰国普吉岛附近倾覆,船上载有133人,多为中国游客。请问外交部能否核实船上有多少中国公民?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如何?

  陆慷: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两艘载有133名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泰国普吉珊瑚岛、梅通岛倾覆,其中127人为中国游客。截至目前,中国游客中共有78人获救、33人失踪、16人遇难(注:根据最新情况更新)。部分受伤中国游客已紧急送医院救治。鉴于救助工作仍在进行中,我们将及时核实更新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