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特会”后首次谈判显阴霾 朝鲜称遗憾美国仍乐观

2018年07月08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方发言人指责道,美方在会谈中单方面提出“强盗般的”无核化要求,却对构建半岛和平机制问题闭口不谈,对双方已达成共识的终战宣言问题也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拖延
当地时间2018年7月7日,朝鲜平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会晤。蓬佩奥在7月7日早些时候向媒体表示,他与朝方官员的会晤“富有成效”,并称美朝双方在“几乎所有核心问题上都取得了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金特会”落幕后朝鲜和美国首度举行的高级别会谈,已于7月7日在平壤画上句点。但围绕外界关注的无核化磋商成果,朝美双方却在会后释放出不同信号。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月7日发布声明称,朝方对于美方在7月6日至7日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中采取的态度和立场表示“遗憾”,并对会谈结果感到“忧虑”。朝方发言人指责道,美方在会谈中单方面提出“强盗般的”无核化要求,却对构建半岛和平机制问题闭口不谈,对双方已达成共识的终战宣言问题也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拖延。

  但与朝方声明的消极基调不同,率领美国代表团赴平壤谈判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于会谈成果的描述则更显乐观。蓬佩奥在7月7日早些时候向媒体表示,他与朝方官员的会晤“富有成效”,并称美朝双方在“几乎所有核心问题上都取得了进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