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朝美联合声明透露的妥协、交换与玄机

2018年06月12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特朗普和金正恩没有宣布终结朝鲜战争,但和平却是整份声明中贯串首尾的关键词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2日,新加坡,朝美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金正恩和特朗普下午出席签字仪式,双方签署此次朝美峰会历史性文件。图为特朗普展示签署的文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自励 陈立雄)70年的长期对抗,6个月的和平进程转折,前后几乎5个小时的面对面接触,和不到20分钟的签字仪式,全世界舆图中迄今最严重的冷战残存─朝鲜与美国的长期对抗关系,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签下新加坡峰会《联合声明》之际,转入了一个新阶段。

  构成这份声明和整场会谈得以成真的最主要基础,就写在声明的前言中:

  一如双方先前已释出的各自立场─美国提供了向朝鲜做出的“安全保障”;朝鲜则由金正恩本人重申其愿意推进半岛无核化的意志不动摇、不改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