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游客在泰船难75人获救41人遇难 另有6人失联

2018年07月09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要求泰方继续扩大潜水搜救范围,并动员各方力量加大搜寻密度。泰方已经表示,中国失联游客下落不查明,搜救工作就不会停止
当地时间2018年7月8日13时左右,橡皮艇在事故海域搜寻失联人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7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经多方核实,两船乘客中共有127名中国公民,其中有5人未登船,实际登船人数122人。其中75人获救,41人不幸遇难,另有6人失联。目前中方派出的搜救队与泰方仍在全力合作开展搜救。中方要求泰方继续扩大潜水搜救范围,并动员各方力量加大搜寻密度。泰方已经表示,中国失联游客下落不查明,搜救工作就不会停止。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华春莹表示,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和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工作组会同泰方,积极为涉事中国游客和家属提供全力协助,并就遗体保存、辨认等问题与泰方保持着密切沟通。泰方已在普吉设立3个家属联络中心和1个接待中心,为事故伤亡人员和家属提供善后协助,包括为家属提供交通食宿以及“一对一”服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