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发动贸易战:这是一场强权与规则之战

2018年07月11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一场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坚决抵制单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规则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的清单。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7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今天上午商务部发言人已就此发表谈话,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我想再次强调,美方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中方将作出必要反制,坚决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这是一场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中方将和国际社会一道,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