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公布对华2000亿美元关税清单 贸易战恐再升级

2018年07月11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海产品、农产品、水果、日用品等加征10%关税,将在8月30日结束公共评论后决定下一步行动
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进一步对华加征关税清单,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蒋梦婕)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进一步对华加征关税清单,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涉及海产品、农产品、水果、日用品。关税清单长达195页。

  美国东部时间7月10日晚,一位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举行电话会并表示,新一轮关税措施将历经公众评论,并在8月20日至23日举行听证会。特朗普政府将在8月30日公共评论期结束后采取进一步决定。

  美国股市在盘后有所反应。截至19时48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227点,标准普尔500期货指数以及纳斯达克期货指数分别下跌与20点和5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至350点,截至19时58分报6.6825。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