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全球合作仍是主流 工行国际化转向“内涵”

2018年07月24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行董事长表示,中非经贸与银行业合作潜力巨大,工行将从“抢滩设点”转向本地化发展
资料图: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南非约翰内斯堡记者 李增新)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说,全球贸易与投资的需要带来金融服务的全球化趋势。国与国之间的摩擦难以避免,但全球经济中合作将是主流。工商银行已经基本结束“抢滩设点”的外延式发展阶段,接下来的国际化战略着眼于“本地化”。

  在7月23日举行的“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战略合作10周年”纪念发布会上,易会满说,工商银行在2008年入股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持有后者20%股权而成为第一大股东,交易总标的超过50亿美元,是工行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标准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Sim Tshabalala介绍称,时至今日其都是中国对南非最大的单笔投资。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